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东海县税务部门上门服务 助力台企首季“开门红”

2023-02-24 07:15: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4日讯 近日,为助力企业把握发展先机,东海县税务部门组建服务小分队上门为开工企业提供政策辅导,用“税务蓝”的服务助力台企的“开门红”。 

  在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机器转个不停,一块块平板玻璃从窑炉内输出,一台台机器人伸出“长臂”,将冷却后玻璃“搬”起。公司外,前来拖运玻璃的车辆排起了“长龙”。据了解,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平板玻璃及深加工玻璃制品的知名公司,产品热销欧美及东南亚国家。据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邱继贵介绍,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供应价格上涨,航运费用激增,国际货物资金回流缓慢,该企业资金十分紧张,企业发展后劲不足。 

  “去年,我们享受到606万元退税款,这笔钱不仅有效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更让企业有底气、有信心地接受大额国际订单,企业将把这笔退税款用于采购原材料和支付国际海运费,开足马力,扩大生产。”邱继贵说道,今年首月,该企业上缴税款338.03万元。 

  国家税务总局东海县税务局负责同志介绍:“从出口退税、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加计扣除、企业缓缴等优惠政策,我们耐心地为企业量身定制‘税费服务大礼包’,帮助企业更快地享受到国家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实打实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东海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