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起草相关实施意见 推出更多惠及台胞政策措施

2023-02-10 14:48:00
来源:常州市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0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9日,〈条例〉常州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出席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姜玉涛主持会议。 

  《常州市贯彻落实〈条例〉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由市委台办牵头,联合市各相关部门起草。会上,市委台办主任杨国成作起草说明。他表示,〈意见〉秉持着“两岸一家亲”理念,旨在深化常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着力为台湾同胞在常投资、创业、就业、学习、生活提供与常州市居民同等待遇,为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融入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之都建设提供政策保障。 

  市发改委、教育局等20个相关部门就〈条例〉常州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芬指出,常州市对台工作呈现经贸合作快速发展、交流交往稳步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特点,〈条例〉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的落地见效对促进常台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杨芬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压实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上级对台工作要求;二要加强调查研究,推出更多惠及台胞的政策措施;三要抓好组织实施,全面推进〈意见〉落地见效,要以实际行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全市“532”发展战略。 

  市委台办副主任徐栋、高海鹰,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