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2年连云港港对台海运直航逆势增长

2023-02-09 08:1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9日讯 2022年,在新冠疫情、地缘冲突、通货膨胀等多重因素叠加作用和持续扰动下,全球经济活动普遍放缓,国际航运市场震颤走弱,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台海形势复杂严峻,两岸经贸交流活动遭受了巨大挑战。在此背景下,连云港港对台海运直航逆势而上、破浪前行,全年对台进出口货物吞吐量132.63万吨,同比增长8.49%,货运集装箱10.21万标箱,同比增长14.05%,主要指标均实现大幅增长,连台海运直航呈现逆势繁荣。 

  去年以来,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和台湾当局的破坏,两岸人员往来和线下交流受阻,但以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开展的两岸交流始终没有停,两岸同胞走近走亲的热切愿望始终没有减。连云港港对台海运直航的逆势上扬,充分展现出连台经贸交流合作具备强大的内生动力、旺盛的内在需求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充分证明,水溶交融的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无法割裂,滚滚向前的两岸融合发展大势不可阻挡。(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