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国台办向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发来慰问信

2023-02-03 14:02: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3日讯 春节期间,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向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以下简称青创学院)发来新春慰问信,向青创学院及在宁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祝福,并对江宁区服务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慰问信指出,2022年青创学院克服困难、开拓创新,积极举办多项交流活动,大力推进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热情帮助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取得积极成效。 

  近年来,江宁区高度重视台湾青年在区内的就业创业工作,探索先试。青创学院采取市区共建模式,在市、区台办的精心指导下,青创学院积极克服疫情和两岸关系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设“青创大讲堂”系列活动近30场,为两岸创业青年在创业初期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助力和支持。活动涵盖政策宣讲、股权融资、金融服务、技能提升等10多个领域。在2022年5月份举行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点名表扬青创学院基地设计特色课程,指出青创学院积极邀请两岸专家学者和知名台商授课,对台湾青年进行辅导培训,帮助台青以实习促就业,以就业带创业,取得可喜成效。 

  在对台经济交流合作上,青创学院还联合旺宏(南京)网路营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江苏·台湾两岸青创互联网产业联盟”,依托联盟平台和台湾网络行销协会平台,先后组织了“离岸孵化成员线上见面会”“抖音对商家业者的影响”等活动,深化了两岸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企业的交流合作。 

  2017年7月5日,青创学院在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九龙湖国际企业总部园挂牌成立。2017年9月,青创学院获江苏省台办批复设立“江苏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2018年5月,获国台办批复授牌“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自2019年起,青创学院在国台办和江苏省台办历次组织的青创基地综合考核均获评为优秀。(江宁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