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人间至味是团圆·两岸共庆元宵节

2023-02-03 11:12: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仪征市台办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3日讯 硕果累累辞旧岁,欢声阵阵迎佳节。为了让在仪台属台胞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营造和谐的节日氛围,2月2日,由仪征市台办主办,仪征团市委、仪征市台谊会协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火热举行。仪征市台办副主任李艾红,仪征团市委副书记许好明以及台界人士、青年志愿者等80余人参加。 

  下午,活动在欢快喜庆的二胡群奏《闹元宵》中拉开序幕。一个个谜题高高挂起,营造出浓郁欢乐的节日氛围,谜面有趣而通俗,包含日常生活用品、人名、地名、成语等,涉及面十分广泛,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讲解立春的由来、节气民谚、立春习俗等内容。 

  台属何女士为大家准备了台湾奶茶和台湾特色小吃大肠包小肠,小朋友们亲自参与制作过程。在全场活动人员一起合唱的《2035去台湾》歌声中,大家嘴角扬起的弧度,就是团圆的最佳记录。 

  “今年是我在仪征过的第四个春节。在台湾元宵节一家人也会相聚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两岸的习俗其实是一样的。今天,我和孩子们一起在仪征过节,猜灯谜、体验传统乐器、品尝台湾美食,感觉特别亲切,就像在家乡一样。”台胞林女士说。 

  活动最后,青年志愿者与台胞青年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和兴趣爱好,互相分享了在仪生活工作的体会。 

  此次活动让台胞台属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祥和的元宵节。下一步,仪征市台办、仪征团市委将积极组织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拓展两岸青年交流领域,深化交流内容。希望两岸青年一起筑梦,追梦,圆梦,汇聚青春力量,筑梦共同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