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深化昆台融合 共享发展机遇

2022-12-18 11:39:00
来源:昆山融媒

  本报讯 (记者 史 赛)12月15日,市委书记周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会见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李诗钦一行。市领导徐敏中参加会见。

  会见中,周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李诗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台湾电电公会长期以来对昆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周伟说,当前,昆山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2+6+X”新兴产业布局,持续巩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积极发展智能穿戴、智能机器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兴产业。作为台湾地区最重要、最专业、最有前瞻性的产业公会之一,台湾电电公会所覆盖的产业类别与昆山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台湾电电公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更多优质项目推荐到昆山、把更多高端资源引聚到昆山,进一步助力昆台融合发展。昆山将持续做深做透昆台交流合作文章,与广大台资企业携手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带动产品革新,加快培育新的投资增长点和消费热点,增创产业发展新优势。昆山还将全面推进台商大陆“精神家园”建设,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加强昆台两地交流交往,不断增进同胞情谊、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台商台企在昆扎根发展、创新发展、永续发展提供最优环境。
  李诗钦感谢昆山对台商台胞在昆投资兴业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李诗钦说,一直以来,台湾电电公会与昆山保持着密切交流合作,昆山始终对广大台商台胞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关爱。在台湾电电公会对“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产业发展调查评选”中,昆山多次位列大陆城市综合实力极力推荐城市之首,为台商来昆投资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自2010年以来,昆山与台湾电电公会相继开展企业电子化、供应链金融、工业污染防治一系列专案合作,引入台湾经验,助力台企扎根发展、转型发展、永续发展。为进一步深化昆台融合发展,台湾电电公会将积极推动台商台企主动融入昆山现代化建设进程,在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环境保护、社会公益等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昆山创新创业,助力打造台商台胞心灵栖憩的精神家园。同时,热忱期待昆台两地增进交流互访,促进发展互鉴,实现更大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