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瞭望》新闻周刊聚焦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建设

2022-12-01 07:3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日讯 《瞭望》新闻周刊是中国大型时事政经新闻周刊,新华通讯社主办。本周,2022年第48期《瞭望》新闻周刊发表文章聚焦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建设: 

  毗邻宿迁的淮安,依托本地较好的台企台资基础,积极开展市场化跨区域合作共建,于20196月,与昆山正式签署《共同建设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框架协议》,引导昆山等地有转移、扩张需求的台企优先向淮安转移集聚。 

  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久恩金属制品项目于2021年落户淮安涟水。久恩金属制品(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宗宪告诉记者,因为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急需扩建厂房,可在苏州很难找到合适的新厂址。为此,他们将目光投向了苏北。 

  以前,公司生产经营,以及高管的生活基本都在昆山周边,对苏北不了解。一位昆山赴淮安挂职的干部推荐了涟水。实地考察后,我们发现这里劳动力和土地成本均较低,交通便捷,淮安的‘101%服务在台商圈也很知名,最终公司决定来此投资。吕宗宪说。 

  淮昆携手,互惠共强。在淮安市台办主任周海滨看来,淮昆协作已成为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既为昆山台企扩张转移提供了目的地,拓展了发展空间,更为淮安高质量建设台资集聚示范区、打造长三角台商投资最佳目的地夯实了根基。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江苏台资集聚格局愈发稳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