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涉台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年度会议召开

2022-11-29 10:02: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9日讯 日前,常州市台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涉台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年度会议。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朱志贤及相关处室人员、新北区法院、新北区台办负责人、市涉台纠纷调委会委员等近20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2022年度我市涉台诉讼案件情况,就进一步完善涉台纠纷多元化解调处机制、开展调解员培训、加强部门协同推进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形成工作举措。徐栋简要介绍了今年常州市对台工作情况,并指出台办和法院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依法保护台商台胞合法权益,为常州市涉台法律服务体系完善和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朱志贤强调,联席机制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联系,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组织台湾省调解员和台商代表参观了新北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环境、诉讼流程,加深台胞对祖国大陆法治建设的了解。市中院、市台办及新北区法院、新北区台办会前还一同走访了重点台企光阳摩托、振扬电子,向台企赠送《民法典》普法资料和常州法院“龙城e诉中心”宣传手册,努力打造更为高效的法治营商环境。(台商服务处、新北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