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人民日报 | 江苏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扎根大陆发展信心更足

2022-10-20 08:5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王伟健

  原标题:观盛会 话感悟 江苏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扎根大陆发展信心更足

  10月18日,位于江苏昆山市张浦镇的台资企业骅盛车电有限公司,正热火朝天地生产赶工。工作间隙,企业的台籍员工和大家一起聚集在车间休息区,用手机、投影等回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视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这也让我们扎根祖国大陆发展的信心更足。”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孙德聪表示,过去十年,昆山台商累计新增1670个台资项目,每年台企工业产值增速都超过10%。

  如今,已有10万台商台胞在昆山工作创业,其中青年约占40%,并呈逐年上升趋势,已成为昆山台商台胞的主力军。“祖国大陆机遇无限,我们深信未来一定更美好。”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青年会会长、统柚木业(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由杰说。

  《人民日报》 2022年10月20日 第0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