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青春有约 智汇无‘线’”——苏台青年云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2-09-23 08:12:00
来源:新华日报

 

  “一年逢好夜,万里见明时。” 9月20日晚,由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和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青春有约 智汇无‘线’”苏台青年分享会在南京和台北会场同步举行。

  本次云分享会以“青春同行 点亮城市”为主题,通过台湾青年主播探店的形式,带领两岸青年“云游”江苏周庄古镇和台湾宁夏夜市,共同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江苏省青年联合会主席张迎春、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参加活动并互送祝福,江苏青年代表、部分在苏台青代表以及台湾青年代表参与交流,近30万名苏台青年通过直播平台参与活动。 

  来自台湾的冯千榕、张景媛和陈彩虹作为活动主播,带领苏台青年线上探店,“打卡”台湾宁夏夜市,感受周庄万三蹄、奥灶面、十二坊、台青创业品牌“纸箱王”的独特魅力,昆曲表演、制作团扇、共绘脸谱……苏台青年文化交流的精彩瞬间通过镜头一一呈现,魅力无穷的中华传统文化在苏台青年共同传承中更加璀璨。 

  南京市台青会会员、南京允和泰中医诊所医生赖昱宇被昆曲表演深深吸引, “以前看过昆曲,但是没有这么近距离地看,也不知道它是从江苏昆山发源的。” 他觉得这次活动让他对江苏的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

  在苏台青杨仪宁是江苏新闻出版学校教师,“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了许多江苏的特色产品,也看到了很多很想吃的东西,比如万三蹄,我当时就想直接二维码下单。”谈到参加活动的感受,她话语中难掩兴奋。

  “苏台两地的中秋习俗虽有所不同,但背后承载的都是两地青年对花好月圆、中秋团聚的共同期待,也有利于两地青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发扬与传承,这是我们举办此次云分享会的初衷。”活动中,江苏省青联主席张迎春向台湾青年朋友们介绍,今年省青联将精心打造省、市两级苏港澳台青年交流精品线路,继续开展苏台青年菁英峰会,启动台湾青年江苏就业见习计划等活动。

  据悉,“青春有约 智汇无‘线’”青年云分享会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28场,共有84名江苏和港澳台嘉宾通过“云端”进行分享,主题涉及文化、经贸、教育、卫生、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共吸引100多万名青年线上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