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青创大讲堂”助力两岸青年创业企业快速发展

2022-08-17 14:16: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7日讯 15日晚,由江宁区台办主办、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承办的南京青创大讲堂第十三讲——“离岸孵化专场 如何利用B2B营销做生意”活动在青创学院举行。 

  活动采取“线下+云上”的方式进行,开放直播通道,邀请资深品牌营销顾问吴盛光来到“青创大讲堂”,向“线下+云上”的40余位两岸青年创业者讲解,在疫情常态化下如何利用B2B营销做大做强企业。 

  “B2B面对的不是大市场,是寻找比较集中的市场。B2B以节省时间、金钱、资源为原则,比较重视产品规格和特性,更看中产业链、价值链的供应关系。”吴盛光说:“我们两岸青年创业企业,需要知道产品的目标客户是谁?目标客户如何购买企业产品?除此之外,企业还需抓准新建任务、修改重新购买、常规重新购买等客户购买时机,打通潜在市场。” 

  “现在许多行业纷纷‘触网’升级,两岸青年人很多是‘触网’一代,应该多交流沟通,带领企业向线上化、数字化的方向进行转型,进而加速融合发展。”吴盛光说。 

  江宁区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宁区是青年人的创业热土、梦想舞台,江宁区台办将持续推进“青创大讲堂”系列活动建设,助力两岸青年人创新创业、追梦圆梦。(江宁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