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武进区召开台企“智改数转”专题辅导对接会

2022-07-06 15:49: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原标题:服务“532”发展战略  助推台企高质量发展——武进区召开台企“智改数转”专题辅导对接会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6日讯 为服务“532”发展战略,助推台企高质量发展,7月4日下午,武进区召开台企“智改数转”专题辅导对接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李德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陈月波,区工信局局长张文伟出席会议,全区20余家重点台企参加会议。 

  李德森指出,此次会议主要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部署要求,努力推进省、市、区“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以台资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提档升级来推动台企高质量发展,为服务“532”发展战略,打造智造强区新标杆贡献台企力量。他充分肯定了台企光宝(常州)营运中心在“智改数转”方面的实践探索,对全区台企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深化认识,抢抓机遇,顺势而为重视“智改数转”;二要提前谋划,尽快行动,赶上“智改数转”发展浪潮;三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需求导向推进“智改数转”;四要政企联动,协同前行,凝聚合力实施“智改数转”。 

  会上,光宝(常州)营运中心信息技术处处长唐石根,围绕光宝科技“智转数改”作了专题报告。区工信局、服务商端信互联网科技分别作了分享交流和相关政策解读。与会人员表示,在亲身感受“智改数转”带来的真实效益后,更深刻地认识到“智改数转”已经不是想不想、要不要的“选择题”,而是稍慢一拍就很可能被淘汰的“必答题”、“必修课”,要结合企业实际和发展需求,借力“智改数转”利好政策,加快“智改数转”步伐。 

  今年,武进区出台《2022年度武进区关于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若干措施》,是支持企业“智改数转”工作的政策“干货”。广大台企科学识势,正努力借助政策红利,全面融入全市制造业“智改数转”的大版图,力争在下一轮发展中下好先手棋。 

  会上,还向企业发放了相关政策文件和企业“智改数转”调研问卷。(武进区台办 杨伟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