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青春·江海情”2022年镇江台胞家庭亲子夏令营开营

2022-07-04 10:06: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4日讯 3日上午,“镇青春·江海情”2022年镇江台胞家庭亲子夏令营活动,在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镇江西津渡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开营仪式。市台办领导、各市(区)台办分管领导、市台属联谊会代表、参营台胞家庭、镇江航空教育小镇老师等30余人参加开营活动。 

  “镇青春·江海情”2022年镇江台胞家庭亲子夏令营活动,由镇江市台办主办,镇江航空教育小镇、西津渡对台交流基地协办并给予了大力支持。镇江市台办副主任许德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在镇台胞家庭的家长和学生代表、镇江航空教育小镇辅导老师先后在开营仪式上发言,并组织夏令营的营员们参观西津渡街区和镇江市博物馆,实地感受镇江的发展变化。 

  许德华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镇台两地的交流交往,推进在镇台生及其家庭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力,增强台湾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和家乡情结,丰富在镇就读学生的暑期生活。活动区分为“中华文化篇、拓展训练篇、亲子活动篇、探索科技篇和田园体验篇”等五个版块。期间,安排营员游览镇江历史名胜,体味根脉传承;感悟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华优秀文化基因;了解镇江经济发展科技进步,赞叹城市发展的巨大成就;走进田园、基地、场馆等地,充分融入各领域,深入感受不同生活,加强台胞之间的团结,见证乡情温暖和友好氛围。 

  在镇就读的台湾籍学生李同学欣喜地说,感谢主办方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期生活,不仅能够结识更多的台湾和镇江同学,而且还能够更深地了解中华文化、了解镇江经济社会发展、民俗风情、人文历史等,我将会倍加珍惜短短的几天研习活动,期待在交流中与营员们增进友谊,在参观中拓展视野,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顾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