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纪念香港回归25周年艺术展开幕

2022-07-01 15:4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日讯 6月30日上午,淮安市纪念香港回归25周年艺术展在淮安国际摄影馆开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卫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清江浦区委书记朱海波等出席活动开幕式。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文艺界代表人士、在淮港澳台同胞等约120余人参加。

  本次艺术展共展出50余名来自香港、台湾以及淮安的艺术家们带来的115件书法、绘画、篆刻和摄影作品,围绕纪念香港回归25周年主题内容,通过艺术家们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表现力,着重展现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在“一国两制”方针指引下,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民生等各领域繁荣发展新气象;通过此次展览,力求发掘更多具有较强创作实力的书法家、美术家、摄影家、篆刻家,促进海峡两岸暨香港艺术家共同厚植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卫华致辞表示,此次展览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形神兼备、各具特色,展现了淮港台三地艺术领域繁荣发展的风貌,刻画了海峡两岸暨香港同胞砥砺奋进、奔跑追梦的难忘历程。他进一步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文化交流,为新时代画像、为新时代立传、为新时代明德,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创作出更多更富思想性、引领性、感染性的精品力作,让更多的同胞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吴晓丹指出,举办淮安市纪念香港回归25周年艺术展,这既是全市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中的一件盛事,也是淮港、淮台文化交流的一件大事。此次展览将助力弘扬传统文化、凝聚文化共识、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凝聚起香港同胞、台湾同胞对传统文化艺术的情感认同,进一步引导全市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海峡两岸暨香港合作交流。希望淮安艺术家和广大书画爱好者能与港台的艺术家一道,为爱国统一、社会和谐,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

  活动中,由李卫华、吴晓丹、朱海波三人共同触发电子球,宣布开幕式正式启动。

  本次展览由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市文联策展指导,清江浦区委统战部、宣传部主办,清江浦区委台办、区文广旅游局,香港淮安清江浦联谊会,台湾淮安同乡会承办,并免费向公众开放。展览持续至7月6日,随后,还将在里运河文化长廊主要节点巡回展出。(淮安市委统战部 清江浦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