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宝应县开展“喜迎二十大 童心‘诵’初心”活动

2022-07-01 09:31: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台胞台属子女爱党爱国情怀,引导他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精神。近日,宝应县台办、县台属联谊会组织台胞台属子女开展“喜迎二十大  童心‘诵’初心”活动。 

  活动在县台属联谊会理事李方家老师讲红色故事中拉开帷幕,李方家老师用充满激情的语言结合PPT、视频、现场互动等方式,用南湖红船、南昌、遵义、延安等一个个地方串起中国共产党血泪奋战史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的一个个感人故事,给十余名小台胞台属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孩子们在故事中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和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活动第二阶段中,孩子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共同朗诵起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他们稚嫩且响亮的声音,彰显着中华少年的铿锵之势。童心“诵”初心,他们用最深情的告白,表达炽热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传递着自强、自信的责任担当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宝应县台办还为小台胞台属赠送了《红岩》《小英雄雨来》等红色书籍,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多读书、读好书,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和理想,奋发图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最后,李方家老师围绕红色书籍中的故事,带领孩子们重温热血沸腾的爱国情怀,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这次活动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长大后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小台胞沈乐轩说。(宝应县台办  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