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派员旁听涉台纠纷案件庭审

2022-05-20 14:03: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0日讯 19日,省台办派员并协调省级相关部门、南京市台服中心人员,到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旁听涉台纠纷案件庭审,引导台商服务中心干部积极学法用法,不断提升法治素养,提高通过司法途径化解涉台矛盾纠纷的能力。  

  该案件涉及代管房产,是台胞求助多年的疑难复杂案件。在庭审现场,程序法定严谨,过程规范紧凑,质证细致深入,氛围庄重严肃,是一场生动的现场法治教育课。省台办法治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通过现场旁听涉台疑难纠纷案件庭审,亲身感受到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实际进展,增强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纠纷的意识,有助于提升彻底化解涉台纠纷的质效,有助于在优化依法维护台胞台企合法权益的环境氛围。  

  近年来,省台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落实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扎实推进涉台法治工作建设,指导全省各级台办与同级地方人民法院加强诉调对接机制建设,加强与省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定期联合开展涉台投诉求助典型案例、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宣传教育活动,多措并举提高化解涉台纠纷的能力水平,积极回应台胞台企新需求新期盼,着力优化涉台营商环境,共同探索创新法治服务方式,以优质法治服务和保障中央对台工作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台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