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深化政企互通机制 优化涉台发展环境

2022-05-20 09:5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0日讯 今年以来,淮安市台办持续强化与各涉台部门工作联动,完善政企互通服务机制改革,着力深化服务供给侧改革,提升涉台服务的精度和成效,在台商台企中打造了淮安涉台发展环境的良好口碑。 

  运行“101%服务”系统,打通服务壁垒。秉持“101%服务”理念,紧贴台商台企需求,创新运行“101%服务”在线系统,对各涉台部门服务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有效整合,对涉及多部门的服务事项直接在后台进行传递,实现了台商台企由线下“到处找、多头跑”向线上“一网办、不见面”转变。 

  践行联动服务,实现全域覆盖。发挥市台办的枢纽作用,分别与市中院、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人社局、市税务局等部门出台专门的政企互通服务意见,密织涉台服务“一张网”;持续扩大“与台企同行”活动覆盖面,先后组织台企科技服务月、高企直通车、台企环保接待日、产教融合对接会、智改数转与信息化建设交流会等活动30余场。 

  突出机制创新,做好内容供给。市台办围绕打造长三角台商投资最佳目的地目标,积极提升政企互通机制创新浓度。联合市总工会在全国首创台资企业集群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模式,与市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出台台企用电服务20条举措,全省首创涉台民商事纠纷集中调处服务中心、涉台案件集中管辖机制,有效满足了在淮台企的个性化需求。(成振鹏、张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