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在常台企与常州工学院人力资源暨产学研合作对接会举办

2021-12-03 14:08: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3日讯 11月30日下午,“服务‘532’发展战略、促进常台融合高质量发展”在常台企与常州工学院人力资源暨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此次对接会由市台办与常州工学院主办,新北区台办协办,旨在通过活动切实加强台企与在常高校产学研合作,为台企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提升台企创新发展和融合发展水平。常州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全法、副校长汪群,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市台协会会长角本清,新北区台办主任余奋以及17家有合作需求的在常台企高管、常州工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100余人参会。 

  周全法代表常工院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和学科成果、与台湾高校开展交流合作情况、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举措成效等,期望通过此次对接会,在学校与地方台企间建立起深度沟通的桥梁,搭建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探索校企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努力将学校打造为地方台企的人才、创新和财富资源,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徐栋介绍了在常台企的基本情况和产业分布,分析了在常台企的发展特点以及在产学研和创新发展方面的不足,提出在常台企可以在坚持需求牵引和问题导向的基础上,通过项目联合申报、技术平台共建等方式,优化与在常高校间的融合方式,实现互利共赢。 

  对接会上,在常台企代表分别介绍了自身企业概况,发布了合作需求;常州光阳摩托车有限公司、常州市博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大茂伟瑞柯车灯有限公司、兴勤(常州)电子有限公司和江苏博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分别与常州工学院相关学院和机构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承诺将在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合作和员工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 

  在随后举办的2021年在常台企专场招聘会和校企合作洽谈会上,常州工学院2022届近500名学生参加了招聘会,在常台企与相关二级学院和机构一一对接,围绕企业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经济联络处 许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