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聚力打通“一公里” 在锡台胞参加医保増享同城待遇

2021-07-26 11:30: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6日讯 23日上午,台胞王先生在无锡市台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顺利申领到了无锡的社会保障卡,这是无锡市发放给在锡居住未就业的成年台胞的第一张社会保障卡,王先生和妻子非常高兴,一再向台办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台胞王先生今年已70多岁,20年多前来锡投资开设了一家餐饮店,随后与无锡姑娘成婚生子,一家人大部分的时间都生活在无锡。随着年事渐高,尤其是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一家人担心王先生医疗得不到保障,为此今年3月底向市台办求助,希望能参加本地的居民医保,以解后顾之忧。市台办了解台胞诉求后,立即向医保局等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在医保、财政等部门的支持努力下,根据《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在内地(大陆)参加社会保险暂行办法》,7月中旬,市政府批准将在锡居住且已办理居住证的未就业台湾居民纳入无锡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对象。 

  今后,符合条件的台胞可至市医保经办机构(广瑞路2号人力资源市场3楼55、56号综合服务窗口)按规定办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按照本市居民相同标准缴费并享受同等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这是无锡市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惠台利民政策,让在锡的台商台胞享受无锡居民同等待遇方面推出的具体举措,也是今年以来无锡市、区台办联合相关部门重点打造“百人走台企 聚力办实事”服务品牌,着力在台企台胞关注的热点、痛点上下功夫,以打通“最后一公里”为切入点,切实为台企台胞办实事解难事的创新举措,得到了广大在锡台商台胞的充分肯定和普遍欢迎。(台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