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寻星紫金之巅 两岸媒体人联合采访活动将在江苏举办

2021-06-01 16: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日电 (周晓航)记者1日获悉,2021年两岸媒体人“遇见美好江苏·寻星紫金之巅”联合采访活动将于6月4日至11日在江苏举办。

  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华夏经纬网和江苏省台办共同主办,将邀请20余名两岸媒体记者及台湾自媒体人、青年拍客,通过制作一系列融媒体作品,全方位展现江苏魅力及中国天文学发展历程。

  此次活动延续了往届星空探秘主题,两岸媒体人将走进“中国现代天文学的摇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了解中国自己建立的第一个现代天文学研究机构的前世今生;参观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盱眙天文观测站,感受中国天文学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两岸媒体人也将参访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采访多位在苏创业台青,记录台企、台青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的情况。

  此外,两岸媒体人还将参访南京中山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慧聚广场、淮扬菜博物馆、同里古镇等地,深入挖掘“水乡江苏”的多元文化,感受“锦绣江苏”的吴韵汉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