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市、区台办联动 开展党史进台企活动

2021-04-07 13:55: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7日讯 4月2日,省、市、区台办联动开展主题为“学党史守初心   汲力量促发展”党史进台企活动,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走深走实。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南京市台办主任赵小华,江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焦龙参加活动。 

  当天,省台办第一党支部、市台办第一党支部、区台办党支部、百家湖商圈党委和旺旺南京总厂、溢泰环保、亿泰精密工业、群志光电、吉宝通讯等5家台资企业党支部60余名党员代表汇聚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谌玉洁受邀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专题辅导,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四个阶段,用鲜活的史料、翔实的数据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课后,练月琴、赵小华、焦龙共同向百家湖商圈党委和5家台资企业党支部赠送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 

  会后,参会人员瞻仰了横山烈士纪念碑并进行了祭奠仪式,由赵小华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实地参观横山新四军革命纪念馆,回顾英烈事迹。 

  江宁区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台办将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目标,扎实组织全区涉台干部和台资企业党员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从党史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奋进力量,充分发挥台资企业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全区对台工作上台阶、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周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