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陵:法律服务“私人定制” 助力台企“加速跑”

2021-03-01 14:4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日讯 为满足台资企业生产经营的法律需求,泰州市海陵区因地制宜、量体裁衣,从产品研发、市场试投、全面推广等方面入手,点单式、个性化定制法律服务产品32个,为台企“加速跑”提供精准法律护航。 

  一、团队专业化,提升产品研发率。为了提升辖区律所的专业化服务水平,海陵以19家律师事务所为单位,根据律所发展特色、律师专业特长以及企业普遍法律需求组建专业研发团队,针对台资企业的产业分布和行业特点,从设计方案、产品内容、特点用途、市场推广等方面拟定产品框架和研发方向。 

  二、应用市场化,提升产品适市率。为让法律服务产品适应台资企业需求,海陵结合“法企同行”“法治体检”四进四送等活动,组织律师、企业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等通过走访、座谈,举办专题讲座等途径,收集汇总台企可能发生的法律问题和法律需求,分类建立底数清单,对症下药研制适销对路的产品。 

  三、推广全域化,提升产品知晓率。通过“企业法律服务”微信群、“法惠海陵”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收集台企法律在线咨询50多条。通过组建“梅乡法韵”宣讲队,结合民法典以案释法等契机广泛宣传产品,依托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设立16个法律服务产品推广点,向轩力日用品公司等企业发放《海陵区企业法律服务产品目录》1000多册,提升产品的知晓率,方便台企在线寻求和获得精准法律服务。(海陵区台办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