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赴新华报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3-01 07:13: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日讯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加强全办党员干部的革命传统教育,2月25日下午,练月琴主任率党员干部一行70余人到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参观了《新华日报》报史陈列馆、全媒体指挥中心。新华日报社总编辑顾雷鸣陪同参观。 

  《新华日报》是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机关报,由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自创办,是中国共产党第一张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报纸,在战时出色完成了许多重大政治事件的宣传工作,毛泽东同志称赞其“抵得上党的一个方面军”。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新华日报》报史陈列馆,通过参观一张报纸的历史,大家深入了解了我党从革命斗争到改革开放蓬勃发展的历史进程,进一步坚定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信心,增强了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练月琴强调,从一张报纸的发展可以看出,我们党历来重视思想建设、注重营造舆论氛围。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要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深刻感悟初心使命,持续深化思想解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承载厚重历史,融合创造未来。在全媒体指挥中心,大家参观了新华报业融通“报、网、端、微、屏”形成的传播矩阵。练月琴感谢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对省台办工作的支持,期待进一步开展涉台新闻合作,共同讲好苏台交流故事,传播苏台融合发展声音。她表示,新华日报用很短时间完成了全媒体矩阵建设,实现了融媒体发展,给我们对台工作带来不少启发。台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发展全媒体、融媒体的工作方法,既要讲求全面又要注重融合,推动苏台两地同胞多往来、多交流、多互动,促进苏台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