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新年伊始,南通台资方面实现三个“开门红”

2021-02-23 13:30: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3日讯 新年刚过,南通市台资呈现喜人势头,连续实现了三个“开门红”。 

  招商引资实现了“开门红”。2月20日,台湾得力 “高档功能性面料”纺织项目签约落户海安开发区常安纺织园,成为“牛”年第一个落户我市的项目。该项目由台湾得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主要生产高档功能性面料,注册资金1亿美元,设备投入4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26亿元,综合税收1.2亿元。 

  复工复产实现了“开门红”。截止目前,全市的台企复工率达92%,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为有效防止疫情,保障全市经济稳定,年前,各县市、园区纷纷采取多项激励奖励措施,举办多种文娱活动,鼓励工人在通在企业过年,台橡实业,中兴电工等企业采取多种暖心举措安排员工就地过年,外地工人留通率达七成以上,中高风险地区工人全部留通过年。各项举措为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有效保证。 

  订单产能实现“开门红”。全市多家台企反映订单量明显增加,雷柏特实验室器材,海安金锻产等企业更是表示订单火到爆,怕生产跟不上,不敢再多接单。目前,展华电子、华存电子等许多企正筹划增资扩建,提高产能,加大人员的招引和投入。新上马建设中的几个项目对企业前景充满信心,如皋柏承HDI高密度印刷电路板项目副总经理黄坤熊表示:“一期将于今年年底投产,二期明年3月上马,产能将扩大一倍。”(邵志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