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台企享受惠台政策深化产业融合迈上新台阶

2021-02-07 07:52: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7日讯 台资企业作为无锡产业强市和产业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全市台资企业在坚持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做优做强的同时积极享受各项惠台政策,深化产业融合和产业合作方面取得新成效。据统计,全市共有23家台企的34个项目,获得政府各类支持资金近4700万元。 

  在鼓励台资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方面,无锡市远纺工业、吉兴汽车、夏普电子、敦南科技等10家台企的新型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改造项目、两化深度融合等11个项目共获得奖励资金支持1259.1万元。 

  在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方面,三能器具、健鼎电子、禾邦电子、统盟电子、联茂电子、钰邦电子、强茂电子、敦南微电子、时硕科技、江扬科技、长电科技11家台企共获得奖励资金支持2448万元。 

  在支持台资企业绿色集约发展方面,荣成环保、健鼎电子、力扬纤维、百和织造等6家台企的节能改造项目、绿色制造、能源管理等7个项目共获得奖励资金支持295万元。 

  此外,健鼎电子、夏普电子的制造业税收30强项目、吉兴汽车部件的并购美国FFT公司项目、世芯电子的7nm云端人工智能处理器项目、友达电子的智能功率开关控制器电路项目等共获得产业政策资金支持684.52万元。 

  2020年无锡市还涌现了一批集成电路、光电、数字产业等领域的科技型、成长型台企,有的台企正在积极谋划大陆上市,有的计划把总部设在无锡。台企群体在无锡深耕发展和取得的良好绩效,极大地增强了台商台企的信心和对无锡市营商环境的认同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