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台企真“薪”实意邀员工就地过年

2021-01-28 07:22: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月27日电(记者何磊静)单价8万元的小轿车两辆、手机、电视机、电动机车……这些是台企群光电子(苏州)有限公司为让外地员工安心留苏州过年而准备的抽奖礼品。

  群光电子(苏州)有限公司2001年落户江苏苏州,主要经营键盘及摄像头的生产及出口业务,市场占比连续多年保持全球前列。公司在苏州共有员工7800多人,目前已有三分之二的员工有意向就地过年。

  “留守的话可以抽大奖,餐厅、住宿等待遇都挺好的,我已经决定留守。”群光电子(苏州)有限公司员工王聪说。据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黄国峰介绍,除抽奖活动外,公司还为每位留守员工提供2000元奖金,并免收住宿费,春节期间每天还可享受就餐福利。

  为应对春运及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可能对疫情防控带来的压力,不少地方都出台相关政策倡导群众就地过年。苏州近日发布《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稳岗惠企送温暖工作的若干指导意见》,鼓励外地职工留苏州过年,当地台企纷纷响应倡议,推出暖心举措。

  “春节期间,员工留守苏州,每人补贴800元;如有愿意加班的,除支付正常加班薪资外,每人每天补贴100元。公司还为员工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等。”台企祯祥(苏州)食品有限公司安全管理部副总经理姚伟国说,现在是公司销售的旺季,留人是头等大事,为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公司推出了一系列补贴政策。

  台企瑞仪光电(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要生产新型电子元器件、液晶显示器用背光模块及背光板等零件,公司的两个厂区都位于苏州吴江区,目前共有员工约10000人。公司涉外部处长王健民是首批来到吴江区的台企干部,今年他决定带头留守过春节。

  “目前这个阶段工厂订单连续增加,所以特别希望员工们能留在吴江过大年。”王健民表示,春节期间除支付加班薪资、补贴外,他们每天都将准备抽奖活动,最高奖金达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