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台办向在扬台企台胞发出倡议书

2021-01-18 07:1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春节将至,各地将迎来人口流动和聚集的高峰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广大在扬台胞的安全与健康,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近日,扬州市台办向全体在扬台资企业及台胞发出倡议,倡导台胞减少外出,尽量留在当地过年,并指导台资企业严格落实有关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倡议书全文如下: 

致在扬台企台胞的倡议书 

各在扬台资企业、各位台胞朋友: 

  时光流转、腊尽春还。回首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风雨兼程,携手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这一年,我们守望相助,携手抗击疫情,全力保障推进复工复产;这一年,我们携手同心,克服障碍,创新性地开展了一系列扬台经贸交流活动;这一年,我们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和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共同谱写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新的一年,前景光辉,我们将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新的机遇,创造新的发展。然而,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大陆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风险仍然存在。随着春节、学生寒假等节假日的临近,我们将迎来人口流动和聚集的高峰期,疫情防控再一次面临重大考验。为此,为确保全体在扬台胞生命安全,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我们向广大在扬台企台胞,提出如下倡议: 

  1、尽量留在扬州过年。大部分在扬台商台胞已经将近一年没回台湾,春节又是与家人团聚的珍贵节日,回台过年的心情和期望我们非常理解。但留在当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在保障自身健康的同时,对我们共同筑起更加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也尤为重要。因此,我们真诚地希望大家能留下来过年,我们将竭尽所能,让大家在扬州安心、舒心、温馨度过新春佳节。如确须回台过年,务必合理安排行程,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 

  2、抓好企业疫情防控。主动了解、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权威政策、措施及相关信息,按照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求,科学做好各项防范。引导员工坚持以国家和各级政府正规渠道发布的信息、通报情况为准。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合理安排、尽量减少各类年终会议、活动,如举办则按有关规定要求,严格控制会议规模,落实落细会议疫情防控要求。

  3、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妥善安排节日期间的生产经营活动,促进企业增产增效。同时,深入开展隐患自查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巩固抗疫成果,用我们的真心、温情、坚守和行动,合力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安心、舒心地度过一个平安、祥和、难忘的新春佳节。最后,衷心祝愿您和家人平安健康、万事如意!

                                        扬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