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一站即成”台商台胞服务中心 成效凸显

2021-01-14 07:38: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4日讯 2010年,淮安成立大陆设区市首家副处级台商台胞服务中心。2020年,在中心成立十周年之际,淮安积极推进大陆设区市首家“一站即成”台商台胞服务中心实体化运作,全力打造升级版、大陆一流台商台胞服务平台。 

  新版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480平方米,聚焦台商台企服务的重点、热点和堵点,设立了审批、政策、奖补集成、生活保障、融合发展五个实体化服务站13个服务窗口,增挂“淮安市财政奖补集成服务中心”牌子,打造了覆盖各部门、各县区的101%在线服务系统,致力于为台商台胞提供“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站即成”服务,实现了涉台审批和服务事项的统一受理登记、统一研究推进、统一协调解决、统一反馈结果,形成完整的服务闭环。 

  自实体化运作以来,淮安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累计解决台商台胞台企各类需求、诉求50余项,协助台企成功申请各级各类奖补资金和专项贷款超过2000万元;促成校企合作10余,解决台企用工3000多人;开展税企同行、校企同行、银企同行等“与台企同行”系列活动以及台商中秋座谈会、台青宣讲会等10余场,线下惠台政策宣导覆盖台企100%;妥善处理涉台权益保护案件107件,结案率达98%;编印惠台政策汇编10余,台企发放率100%;开通台商台胞来淮复工复产快捷通道,做好9批次220余人来淮接引工作。“一站即成”台商台胞服务中心为台商台胞在淮投资经营、生活保障、维护权益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受到了广大台商台胞的一致认可和赞誉。成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