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举办“共迎新年 共谋发展”台商座谈会

2021-01-13 14:1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3日讯 新年伊始,为帮助台企妥善应对疫情、两岸严峻形势等影响,12日,扬州市召开“共迎新年 共谋发展”台商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台商诉求,现场协调台企的困难,坚定台商信心,稳定台企发展。扬州市政府副市长方桂林,扬州市台办主任黄俊华等10多家市级机关部门及园区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扬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扬州虹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丁玉等20家台资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方桂林勉励台企切实增强在扬发展的信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大陆在全世界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0年,扬州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优势明显,GDP有望突破6000亿元大关,打赢了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和防汛抗旱三场硬仗,连淮扬镇高铁建成通车跨入“高铁时代”等等,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方桂林指出,台企还要准确把握发展面临的挑战,如:全球疫情冲击和国际经贸摩擦的双重挑战,营收下降和成本上升的双重挑战,发展信心不足和投资意向减弱的双重挑战等。方桂林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为台企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供给,妥善处理台企经营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加快形成服务台企发展的强劲合力。

  座谈会上,京华城、川奇光电等台企负责人提出技改项目申报、台商接种新冠疫苗等问题和诉求,开发区、卫健委等园区和部门针对台商代表反应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坦诚直面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徐泗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