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创造更好发展环境 深化昆台融合发展

2021-01-13 07:38:00
来源:昆山日报

  吴新明陈丽艳会见列席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的台商特约人士

  本报讯(记者 宋桂昌)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吴新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丽艳会见了市台协会会长宗绪惠等列席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的台商特约人士。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健宏,市政协副主席沈立新等参加会见。

  吴新明向在昆台商台胞长期以来为昆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昆山因台资而兴、因台企而强。昆台融合发展30年来,昆山已成为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特别是过去的一年,昆山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高质量发展逆势跑出了加速度。广大台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为昆山夺取“双胜利”提供了坚实支撑。

  吴新明指出,新的一年,昆山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以昆山试验区扩区为契机巩固提升对台合作特色优势,着力深化两岸产业合作、金融创新、文化交流,为台商台胞学习生活、创新创业提供同等待遇,为台资企业扎根发展、转型发展、永续发展创造优越环境,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进行更多有益探索、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在昆台商台胞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昆台融合发展以及现代化建设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宗绪惠表示,昆台融合发展30年来,广大台商台胞已把昆山作为自己的家园,以主人翁的姿态融入昆山高质量发展各领域。广大台商始终对在昆发展充满信心,将一如既往地融入昆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快台企转型升级步伐,促进昆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为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