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台一家亲” 服务品牌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0-11-20 10:24: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0日讯 19日,徐州市台办在徐州报业传媒集团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台办副主任徐慧介绍了“徐台一家亲”服务品牌创建情况,徐州日报、徐州广播电视台多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徐慧介绍,近年来,徐州市台办落实各项惠台政策,打造了“徐台一家亲”涉台服务品牌。协助台胞、台企做好防疫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台资企业影响。为台胞医、食、住、行、游提供便利,为台商台企在徐生产生活提供愈加完善的配套服务。在全市16家医院开辟台胞就医绿色通道,增加多家饭店宾馆,给予台商最大优惠;对台商子女入学,在对台商子女摸底,预留名额,保障及时入学;保持服务热线畅通,做台胞台企的服务“管家”;建立了“律师库”“会计师库”,聘请了顾问和律师、会计师,为台商提供专业化服务等。为台胞快捷办理台胞居住证、换发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以及老年优待证等提供便捷服务;落实台胞住房公积金与本市居民享受同等待遇;完善“台胞参观一卡通”的使用,让台胞享受相关旅游优惠服务。由徐州市台办牵头,市各相关涉台单位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和作用,通力配合,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以最快速度协调解决台资纠纷。凡台商反映的问题,寻求的帮助,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徐台一家亲”服务品牌深入人心。 

  徐慧还就徐台一家亲”服务品牌打造下一步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