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小小羽毛球 架起两岸“连心桥”

2020-11-18 13:4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第五届“泰州台协杯” 羽毛球邀请赛举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8日讯 两岸一家,同根同源。14日,第五届“泰州台协杯”羽毛球邀请赛在市体育馆开幕。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臧大存为冠军队伍颁奖。 

  李卫华在致辞中为“泰州台协杯”羽毛球邀请赛点赞。他说,近年来,泰州与台湾交流交往特色明显、成果显著,打造了一系列交流合作品牌。“泰州台协杯”羽毛球邀请赛不仅是一场活力四射、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还是一座两岸同胞以球会友、增进情谊的美好桥梁,更是一次促进两岸同胞文体交流和心灵契合的盛大聚会。 

  刘霞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旨在传承发扬“泰台一家亲”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包括广大台商在内的各界各地羽毛球爱好者的风采,进一步与兄弟市台办、台协加强交流、密切感情、增进友谊。泰州也将进一步健全泰台大交流、大融合格局,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吸引更多的台商台胞到泰州来投资、创业、工作、生活,有力提升他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泰州台协杯”羽毛球邀请赛自2016年创办以来,在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的台商台胞群体中,已经形成相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届邀请赛共有上海市台协代表队、江苏省台办代表队等30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超过200人。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泰州台协A队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昆山台协代表队获得亚军,省台办代表队和上海台协代表队并列季军。(刘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