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0年淮安市对台工作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10-29 09:1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9日讯 19日至23日,2020年淮安市对台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南京大学顺利举办。淮安市各县区委台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台商学院与市台办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委台办副主任徐宜祥发表动员讲话,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裴雷致辞。徐宜祥说,本次培训班选在南京大学举办,一方面是为了实地感知南京台资经济的发展脉搏,学习南京的先进经验与发展理念,另一方面是为了了解全球及两岸形势,开拓视野,提升对台干部业务能力。希望各位学员端正学习态度,深入思考,争取在对台工作理论水平、实践水平、创新水平上有一个大的进步,为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内容上,既有当前国际形势与两岸关系专题教学,也有台湾产业及招商引资对策的课程,既有民法典解读,也有口语表达能力提升课程,形式上,既有课堂教学,也有实境学习。尤其在南大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解亘的民法典解读课上,台上台下互动热烈,学员们积极发文,老师认真解答。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的培训课程干货满满,收获颇丰。(何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