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台胞首获电商直播任职证书

2020-10-28 09:31: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8日讯 日前,扬州首批14位台胞完成电商直播职业技能培训并通过考核,拿到了由人社部监制的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扬州台商主播将持证上岗,更加规范、专业地直播带货,积极为扬州台企开拓内销市场。

  今年来,“直播+”的新商业模式迅速发展,消费者更加关注在线直播平台的使用体验和主播质量。7月,人社部等部门发布了互联网营销师等9个新职业信息,其中增设“直播销售员”工种,带货主播成为新职业。与此同时,首部全国性社团标准《视频直播购物运营和服务基本规范》和《网络购物诚信服务体系评价指南》正式施行,让电商直播带货有了行业标准,电商直播也正式进入“强监管时代”。

  针对台企受疫情影响销路不畅以及台青就业受阻等新情况,扬州市台办视野向外更新理念,过直播带货为台企开拓了内销市场、寻得了商机、找到了就业渠道。扬州市台办不满于此,坚持站位向上高远追求,与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设有直播电商专业)联合开办直播培训班,让电商直播的发展更加完善,同时也提升台商主播的专业化水平和带货能力。

  在此次台商直播培训班上,不仅有扬州本地台胞及台企代表参加,还有几位福州及东莞台胞慕名参加。培训课程编排合理、实用,既有直播理论讲授,又有线上实操,考试合格颁发由人社部监制的直播专业职业能力证书,这是省内第三批、台胞第一批获得的资格证书。经过此次培训之后,台商主播的专业技能都有很大的提升,有力地促进了扬州台商直播带货的发展。(徐泗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