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味道”香飘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

2020-10-16 07:3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6日讯 15日上午,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在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开幕。 

  开幕式上,举行了食品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台湾食品产业园、全稳农业科技两个台资项目成功签约,投资金额达1.2亿美元。 

  本届食博会秉承为客商创造价值的宗旨,以荟集高端食品,萃选精美食材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模式。线下设境外食品馆、境内食品馆、淮安特色馆、精选食材馆、美食风情馆五大展馆。其中,境外食品馆专门设置了台资品牌企业展区,参展企业有统一、旺旺、85C16家台湾知名食品企业,参展食品包括休闲食品、保健食品、酒水饮料、时鲜水果、调味品等门类,给食博会带来浓浓的台湾味道   

  旺旺集团展台负责人表示,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淮安食博会。有了前两届经验,淮安食博会组委会的安排调度更加高效,后勤保障更加有力,我有信心结识更多的采购商。 

  高雄市世贸会展协会也是第三次参加食博会,本次参展主要带来了太阳饼、凤梨酥、鱼子酱等产品。展台负责人、竹叶屋制果有限公司马国贤说道:参加了前两届食博会,效益都很好。食博会为我们厂家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希望能够借助这个平台,将台湾的特色食品推向大陆,也希望能够在展会期间成功接洽到经销商。 

  据悉,自首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举办起,淮安市积极邀请台湾知名食品企业参展,为台企展示品牌、展销产品、开展项目合作搭建有效平台,丰富淮台食品产业合作内容。前两届食博会上,台企展区观展人次均超过10万。 

  回顾淮台食品产业合作历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收获了丰硕成果,是淮安台资高地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04年,旺旺集团来淮投资建厂,目前年产值已超10亿元,成为淮安食品产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伴随锦乔生物科技、85C、元祖等台湾知名食品加工企业、连锁品牌,以及全稳生技生猪养殖等农业企业相继入驻,淮安初步形成台资食品产业集群。 (何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