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0-10-15 07:37: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5日讯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为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激发台商台企发展活力和动力,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共商共治共享规划蓝图。坚持开门问策,鼓励台企为园区“十四五”发展规划、产业发展专项规划等规划编制工作献言献策,引导台企将自身发展愿景与园区规划相衔接,进一步融入园区未来建设蓝图。 

  二是精准服务企业促进发展。突破“拼政策”的1.0版营商环境和“比服务”的2.0版营商环境,打造“优生态”的3.0版营商环境。全面营造有利于台企成长的产业生态,全力帮扶台企对接资源、对接市场,打通服务端、市场端、客户端。 

  三是打造高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在已有专业高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高端技术研发测试公共服务平台,为园区台企节省成本,特别是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创新资源共享。 

  四是全方位提高通关便利度。抓住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海外转移订单的契机,帮促台企迅速达产增效。围绕加速原材料进口、技术设备进口等要求,协调海关等相关部门,为有需求的台企定制个性化通关服务,让园区台企享受最大便利。(科工园台办  梁田 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