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共叙两岸情 苏台青年中秋联谊活动走进青创学院

2020-09-28 07:46:00
来源:龙虎网

  原标题:共叙两岸情 苏台青年中秋联谊活动走进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

  龙虎网讯(记者 宦宇飞 通讯员 周勇)“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加强苏台两岸青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增强两岸青年间的深厚友谊,9月26日下午,由江苏台联青委会、南京市台协台青会共同主办的“江月圆 宁相汇 台滋味”苏台青年中秋联谊活动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60余名两岸单身青年齐聚江宁,叙缘交心,展现才艺,邂逅美丽故事。 

  “平常工作比较忙,没什么时间和这么多同龄的朋友一起玩,也很少有拓展朋友圈的机会。”台湾青年罗青毕业后便留在了南京。他表示,这次活动为两岸青年交友、交流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他也在活动中认识了不少些新的朋友。江苏省台联副会长林敏洁、南京台协副会长黄瓈莹出席活动并为两岸青年提前送上节日祝福。她们表示,希望大家在活动中扩大交流圈,结识身边的有缘人,体验不一样的中秋情。近年来,江苏注重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平台搭建,通过在传统节日组织主题社交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促进两岸青年感情融和。 

  从小心询问,到热络交流,在主持人有序组织下,两岸青年们通过找到合拍搭档、多人运气球等一系列趣味活动,相互交流、发展友谊、展现风采,在美食和夜色中互相交心,搭建两岸青年之间的情感之桥,进一步营造“两岸一家亲”浓厚氛围,活动现场欢笑连连,有声有色。 

  此次活动所在地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作为台湾青年来到江苏的第一站,学院通过整合两岸企业、在宁高校等多方资源,着力打造“一院一场多平台”的服务格局,帮助初次来大陆的台湾大学生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江苏、了解南京、了解江宁,为台湾青年学习、就业、创业提供综合性服务,打造台青生活工作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