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0年南京市对台工作干部培训班在宁举办

2020-09-27 14:48: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台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新形势下做好对台工作的使命意识,提高对台工作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南京市于9月21日至25日举办了2020全市对台工作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台工作窗口单位,11个区、科工园、江北新区,市惠台措施相关部门等单位100多名同志参加培训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南京市台办主任张屹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参训人员一定要努力适应两岸关系新形势、新变化,自觉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重点提高理解掌握对台政策的能力,提高谋划对台工作的能力,提高争取人心的能力,提高斗争艺术等等四种能力。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结合本单位实际,扎实推进年度对台工作。 

  培训班邀请国台办、培训中心的专家和在宁的涉台知名专家授课,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情怀和方略,疫情背景下世界经济形势及应对,台湾文化与“文化台独”,台海局势与对台工作。并结合红色教育基地李巷和美丽乡村石山下开展现场教学,引导参训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与高尚情操。课程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形式灵活,参训人员课上提问、发言踊跃,课下交流、分享积极。 

  通过培训,大家表示,能够和国台办、涉台知名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讨论,既开阔了眼界,也增强了祖国必须统一必然统一的信心,提高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争取在对台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宣传调研处  张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