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台办主任王晓梅走访台胞餐饮业者

2020-09-24 07:3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4日讯 为深入了解在泰台胞个体工商业者生产经营情况,9月22日傍晚,泰州市台办主任王晓梅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驱车到钟楼巷小吃街进行实地探访。 

  王晓梅一行到达钟楼巷已经是华灯初上,古朴的老街店铺林立,熙熙攘攘,充满了市井烟火气息。台湾时尚小吃店位于钟楼巷的北侧,是台胞林建导经营的一家网红餐饮店,在泰州城区有着不小的知名度。 

  正在店内忙碌的店主林建导听到王晓梅一行专程过来看望,热情的邀请大家就坐,说:“今天你们来了,一定要尝尝我的招牌小吃。” 

  不大一会功夫,一盘具有台湾特色的综合炸物摆到众人面前。林建导介绍,他的烤肠可以说是泰州最正宗的台湾烤肠之一,主要原料来自台湾,其他都是精选的大陆新鲜食材。为了适应现代饮食健康需求,他特别对炸物进行脱油处理,搭配海南空运来的罗勒叶,清爽可口,特别受食客的喜欢。 

  林建导来自桃园市,十几年前在泰州台企工作,认识了泰州姑娘李丽并组建了家庭,目前有一儿一女。近几年他将台湾小吃经营的红红火火,台湾的亲友来泰州看了之后都非常高兴。得益于大陆对新冠疫情的果断处置,在经历了短暂的歇业之后,小吃店于4月份重新开门营业,逐渐恢复了人气,目前就餐人数和经营流水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一周前,夫妻俩在市区黄金地段万达广场开了一家新店,扩大了营业面积,增加了人手,生意很红火。谈起未来的规划,林建导充满信心。 

  王晓梅对林建导的食材品质和味道非常认可,表示有时间要常来店里坐坐,并叮嘱相关处室要关注台胞诉求,及时帮助解决台胞子女就学、就业和经营上的困难。台胞的事无小事,要通过扎实周到的服务,为台胞在泰州工作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我们不仅要关心台企发展壮大,也要关心像林建导这样的台胞个体工商户。林先生只身来到大陆创业,组建了幸福的家庭并扎根泰州,是泰台一家亲的生动示范。两岸小吃一脉同源,传承的是中华餐饮文化,连接的是两岸民众共同的味蕾记忆”王晓梅语重心长的说道。(海陵区台办 汪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