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与台湾”形象设计LOGO正式发布

2020-09-22 07:43: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2日讯 19日,“常州与台湾”、常州市台办、常台青年交流形象设计LOGO正式发布,标识将广泛应用于常州涉台宣传、交流交往和台办机关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 

  近年来,常台两地经贸往来逐步深化,台湾青年来常发展踊跃。2019年,全市新办台青创业企业12家,新增创业台青25人,就业台青80余人,新增台湾人才团队8个,接待台湾大学生代表团200余人。其中,1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成功申报 “龙城英才计划”,3个项目入选省“双创计划”。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扩大全市对台工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常台青年交流交往全面创新发展,市台办在广泛发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常州与台湾”、常州市台办及“行读龙城”常台青年交流形象设计LOGO。 

   其中,“常州与台湾”LOGO暗含4个字母:C、Z、T、W,为常州与台湾拼音首字母,“C”以红山文化“玉龙”抽象成型,喻指常州古称“龙城”,以国旗红与五星黄为主色调;台湾与大陆相隔海峡,以海水浪花作喻,以蓝色意合“一国两制”理念;四个字母以圆形布局,表示两岸“和同包容”和“两岸一家亲”,喻示祖国和平统一。 

  常州市台办工作标识以“常州与台湾”LOGO为中心,外圆以海水蓝作底、以白色标注单位名称,寓意常州台办工作定位是为台湾同胞谋福祉、为祖国和平统一作努力,作风清白、纪律严明。 

  “行读龙城”常台青年交流形象设计LOGO以“MEET CZ”为主题,meet既有“遇见”、“相逢”之本意,也有“发现”、“探寻”之深意;首字母“M”形似两岸同胞热切见面、双手紧握;两个“E”,既有“书”的喻义,也象征台胞台青在常州事业进步的阶梯;“CZ”为常州拼音首字母,底图以红白相间,喻义常州是两岸交流合作的热土,欢迎台青在这里兴业耕耘、创业合作、融合发展。(宣传秘书处 解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