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农科院院长易中懿一行调研无锡锡山台创园

2020-09-14 14:19: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4日讯 近日,省农科院院长、党委书记易中懿一行5人赴锡山台创园调研现代农业科技需求情况。无锡市副市长李秋峰,副秘书长钱文琴,锡山区副区长吴伟君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锡山台创园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阵地,按照“质量效益高、经营主体强、装备技术精、路径模式新”的总要求,坚持以科技与人才为驱动和支撑,深入开展农业综合创新实践,不断提升亩均产出效益,走出了一条高质量的苏南经济发达地区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园区已成功获批无锡国家农业科技园核心区,目前入驻企业达115家,农业科技贡献率达76.2%,物联网技术覆盖率达75%。

  易中懿一行先后观看了园区宣传片,实地参观调研了园区哈勃生物种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大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普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山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智慧恬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听取了园区和企业在现代农业领域大数据和物联网运用、智慧农业发展模式、先进农机装备、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发展情况,并针对企业科技方面的需求和困难作了详细了解和深入探讨。易中懿充分肯定了锡山台创园在打造农业科技创新高地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勉励园区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注入,大力发展大数据和物联网,推动园区智慧农业精深发展。省农科院也会研究相关农业政策,进一步加大农业企业帮扶力度,推动与园区现代农业领域方面合作,全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的有力支撑。(锡山台创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