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夜经济 扬州台企京华城有不一样的“烟火”

2020-08-12 07:46: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2日讯 夜经济是一个城市消费水平的重要指标,映射着城市的文化与活力。2016年扬州京华城集团率先打造“集装箱BOX”夜经济试点,以其成熟的运营理念和健全的管理机制,为市民和游客夜间休闲娱乐带来了不一样的“烟火”通过4年的持续投入和培育,“集装箱BOX”不仅培育壮大了扬州的夜间文旅消费,还创造100多个长期固定工作岗位,为当下“六保”、“六稳”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扬州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夜间消费城市,唐代诗人王建的《夜看扬州市》里说“夜市千灯照碧云”描绘了扬州夜市曾经的繁华。京华城集团在台湾夜市运营经验的基础上,借鉴南京、上海、韩国等地夜经济模式,围绕扬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整合整个地块与政府夜经济项目相互呼应,持续投入运营和培育,“集装箱BOX”从亮化、环境、形象、氛围、品牌等方面不断优化升级,逐步放大扬州夜经济首创点的规模及影响力,再现了古扬州的夜市风光。尤其疫情期间,为协助政府稳定经济和社会秩序,有效提振商户信心,京华城集团坚持安全防控投入,抓好基础管理和日常防控,全力维护广大民众和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打造扬州地标性休闲夜生活集聚区贡献了企业的力量。 

  京华城“集装箱BOX”,以其特色摊位和缤纷多彩的夜间展演活动,凝聚文旅效应,用不一样的“烟火”吸引市民眼球,留驻游客脚步,助力扬州夜经济长长久久“旺”起来,实现扬州夜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与繁荣。(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