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0年在宁台胞“寻访中山足迹”夏令营开营

2020-08-06 15:39: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6日讯 今天上午,2020年在宁台胞“寻访中山足迹”夏令营开营式在南京孙中山纪念馆举行,在宁部分台胞、台属及其子女近30人参加活动。民革南京市委驻会副主委王真理、市台办副主任李芬琴、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局长廖锦汉应邀出席。 

  开营式后,全体营员参观了《世纪伟人孙中山》基本陈列,了解了伟人生平事迹,激励了人生昂扬斗志;参与制作了“博爱”拓片,在手工体验中,亲身感受中山先生伟人风范和家国情怀。 

  “今天非常开心,可以参观寻访中山足迹夏令营活动,尤其是在孙中山纪念馆手工制作拓片,让我感受到这座充满现代化与历史厚重感并存的六朝古都的魅力。”参加本次活动的南京台协副会长黄瓈莹说,自己在台北长大,2012年就来了南京工作,在当天寻访过程中,更加清晰地了解孙中山先生的故事,为中山先生努力奋斗的爱国情操而感动。在南京8年也更喜欢南京这座城市,感受到南京飞速的发展。 

  全体营员还将赴无锡,参访中山博爱之家,寻访中山博爱文化,凝聚两岸民族之情、宁台同袍之爱。据悉,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累计超过200名台胞参加了研学、手作、参访、交流等活动。(丁亮 学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