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奇美举行2020年“爱心奖学工程”发放仪式

2020-07-10 16:46: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0日讯 爱心为梦想插翅,青春随希望启航!7月8日,2020年“奇美化工爱心奖学工程”发放仪式在镇江新区大港中心小学举行,共发放奖学金75000元,惠及新区大港片区六所学校的140余名学生,35名优秀学生代表现场领取奖学金。

  发放仪式上,大港中心小学学生郭研说:“奇美爱心工程奖学金是对我们努力学习的最好肯定,当我拿到这份奖学金的时候,内心的激动之情和责任的厚重之感并存。感谢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并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今后也能成为一个传播爱心的人。”

 

  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经理张金莹表示,“爱心奖学工程”主要根据学生成绩及其家庭困难程度进行分类资助,“每年奖学金的发放,都是通过镇江新区关工委及学校,推选出每个年级和每个班级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他们奖学金鼓励。而在2017年,我们镇江奇美化工还增设了精准扶贫的助学项目,每年拨款20万元,定向资助镇江新区范围内贫困大、中、小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镇江奇美作为江苏省百强企业,年营业收入超百亿元,企业自成立以来,积极回馈社会,造福当地居民,以树立企业的爱心文化。在累计纳税超百亿的情况下,积极资助各项社会福利事业,从2008年起每年捐赠镇江市慈善总会50万元,捐赠镇江新区慈善总会25万元;2014年至2016年每年捐赠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1000万元,三年累计3000万元。镇江奇美多次荣获“镇江慈善奖”、“江苏慈善奖”。(邰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