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20届荷花节扮靓金湖荷花荡对台交流基地

2020-07-10 17:46: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0日讯 “荷”您相约,“莲”动金湖。8日,第20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开幕式暨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淮安)专场推介在省级对台交流基地金湖荷花荡景区举办。

  第20届中国·金湖荷花节活动内容分为三大板块,时间将持续到8月18日,共有20余项子活动。其中,两大特色亮点——首届3D光影北极光之夜大型灯展和“一千零一YE”童话主题旅游网红打卡点,将通过集“形、色、声、光、动”于一体的灯光景观和童话故事创新演绎的夜间文旅休闲产品和业态,点亮荷花节夜景,带动“夜经济”,引爆金湖“夜动力”,为来金旅游投资的台商台胞提供了优质目的地。

  近年来,金湖县充分挖掘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旅游接待人次、旅游业总收入年均增幅均保持在20%以上。该县成功入选首批省全域旅游示范县,获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资格。作为推介、展示金湖的重要窗口,荷花节已经连续举办了20届。2016年获批的省级对台交流基地金湖荷花荡是承办荷花节的主要平台。二十年匠心传承、二十载春华秋实,荷花荡已经成为金湖扩大开放、连接海峡两岸的桥梁与纽带。(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