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重磅“新政” 助推台资企业创新发展

2020-07-03 14:49: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3日讯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壮大创新型企业集群,近日,常州市政府出台《常州市进一步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若干政策》,大幅度提高对新认定、到期重新认定高企和省高企培育入库的奖励力度。 

  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常台企创新发展,常州台企创新发展步伐加快。2019年,江苏钢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11家台企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占全市现有台资高企数50%;常州祥明智能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欣盛半导体列入省重大项目;旭荣针织技术项目获省科学技术项目奖提名。常州台企创新发展的动能不断增强,创新驱动成效日益显现。 

  最新政策明确,支持企业建设高效研发体系,创建企业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面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研究开发费用175%税前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对企业主导或牵头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给予奖励,对纳入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企业,当年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奖励,对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当年一次性给予30万元的奖励,对再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当年一次性给予20万元的奖励等奖励措施。台企同等享受以上政策。政策的推行,必将为常州台企创新发展增添更大动力。(台商服务处 余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