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对台工作

2020-04-06 15:48: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6日讯 3日,扬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对台工作。市委书记夏心旻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全市坚决贯彻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服务“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这一工作思路,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全市对台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奋力开启“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再出发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的一年,全市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把推动扬州台湾两地民众心灵契合作为对台工作的主题主线,着力聚焦新兴科创名城建设,始终围绕扬州台湾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强化使命担当,不断锐意进取,力争全市对台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做好2020年对台工作,要聚焦台资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台资企业“应对疫情,共谋发展”活动,重点做好“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工作;要聚焦“做好台湾人民工作”,开展“两岸同追梦,共叙运河情”系列交流活动,重点做大“朋友圈”“兄弟圈”“家人圈”;要聚焦惠台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开展“贴心服务,解忧解难”活动,不断提升在扬台商台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积极主动作为,以工作的“稳”实现合作的“进”,努力促进扬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有效形成全面参与支持对台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加强台办系统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原则同意市台办近期对台工作建议。(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