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高邮市四项“硬核”举措 助力台企战疫情稳就业

2020-04-03 07:3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3日讯 近日,针对当前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高邮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规章制度,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四项“硬核”举措,助力在邮台企顺利复工复产。  

  一、狠抓疫情宣传,提高群防意识。出台下发了《关于基层工会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协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通知》文件,分发并张贴至各台资企业宣传栏内。高邮市台办利用微信群实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应对措施,让台企员工正确应对疫情,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自我防护,做到科学复工复产。  

  二、多部门联合发力,把牢复工防控关。为服务好企业,经发局、劳保所、安监局等多个部门组成企业防控组,网格化开展企业的巡查与服务,并派出驻企特派员入驻企业。高邮市台办及时对接,制定“检查工作日报表”,将督查与指导工作条目化、清晰化,严格把关各台企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人员流入、防疫物资、厂区消毒等情况,切实做到“基数清”“轨迹清”,确保不留死角,不出纰漏。  

  三、搭建平台促就业,破解用工荒。复工初期,部分中小台企出现用工荒的问题高邮市台办采取实地走访、电话调研、网上对接等方式彻底排查企业用工需求,整理了企业招工需求,与企业建立良性沟通,设立专项反馈机制,凡是致电企业咨询的求职人员,层层反馈到村到社区,开展“一对一”跟踪服务,力争咨询一人、成功用工一人。 

  四、关注职工切身利益,维护队伍稳定。高邮市台办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对职工切身利益的维护,积极做好工资集体协商、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等相关签订工作。同时要求各企业在复工时,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安全隐患的排查,注重劳动保护用品配备尤其是新冠肺炎防控用品的配备情况。(高邮市台办 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