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梦里的海峡思恋》获中宣部微电影大赛三等奖

2020-03-26 15:56: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原标题:《梦里的海峡思恋》获中宣部“我爱我的祖国”微电影大赛三等奖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6日讯 近日,微电影《梦里的海峡思恋》在中宣部举办的“我爱我的祖国”微电影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影片《梦里的海峡思恋》取材于邳州发生的真实故事,亦曾获江苏省微电影大赛优胜作品奖。导演张威就职于邳州广播电视台,这部微电影是他大学毕业后个人编剧、导演的首部微电影。 

  “这部片子是我大学毕业后个人编剧、导演的首部微电影,我是在2017年十一国庆节的后几天拍摄的。”张威说,拍这部片子没有花费一分钱,它是一群希冀祖国和平统一的大陆青年和台湾青年一起携手共同拍摄完成的。 

  这部片子的男女主人公的原型就是取材于邳州市邳城镇河口村的王营奶奶,她今年90多岁了,王奶奶的二哥王扬抗战期间去了台湾,他们兄妹有70年没有见面了。 

  时光如水,却冲不淡浓浓血脉。这70年,他们无时不在通过各种渠道寻找着彼此,无时不期待着相拥而泣……幸运的是,就在几年前,在邳州和台湾两地爱心志愿者的共同接力下,在台湾的王扬爷爷找到了,爷爷奶奶第一时间通过视频连线相互诉说着思念。(徐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