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通市台办服务“疫”线 助力企业复工

2020-02-14 08:30: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4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南通市台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所有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27日,南通市级机关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市台办立即召集全办人员传达市级会议精神,迅速成立4人工作小组奔赴通州区石港镇,下沉镇内4家企业参加疫情防控和复工指导等工作,把党委政府的最新要求带下去,把企业的所急所需摸清楚、带上来、解决好。

 

  工作组以雷厉风行的行动、精准的服务,秉持成熟一个就复工一个的原则,坚决协助企业把损失降到最低。想企业之所想。源佑纺织是外贸型企业,部分中层管理人员是浙江籍,如人员不能及时返通企业就不能复工,企业负责人十分着急,晚上10点在微信群中询问人员来通事宜,工作组第一时间安抚情绪并通报相关情况,指导企业启用“南通复工绿色通道”。急企业之所急。金力发纺织负责人希望尽快复工,但申报材料一直不符合规范要求,工作组3次上门指导企业人员填报,从制度制定、机制健全、物资准备等方面逐一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帮企业之所需。华圣服饰申请复工在即,属于防疫必须物资的额温枪一直没能落实,工作组发挥部门工作优势,多渠道联络,最快速度予以协调解决。解企业之所难。荣瑞纺织是四件套生产企业,目前订单很多,工作组会同镇政府工作人员2次上门,核对台账资料,培训工作人员,规范工作流程,目前该企业已获得复工审批。 

  下一步,在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南通市台办工作组将继续驻点服务复工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解决所派驻企业在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一道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南通市台办)